玫鳞的很行人bot

如果我的文能让你开心一点那就再好不过了!
平常在画画号玫鳞上,这个号不常登。
wb:让我成为时王的同伴想都别想。文章合集搜索置顶获取,非常简单的密码不会告知。

【庄盖/短打】然后子弹在枪膛中旋转

-虽然生日写这好不吉利但写都写了(。

-盖茨酱生日快乐!

 

 

十四岁时明光院盖茨第一次拿起步枪,有样学样地朝着远处的标靶击出三发子弹。

去靶场举起枪试射意味着正式成为反抗军预备成员,完成所有训练后就会成为正式成员。明光院盖茨射出的两颗子弹命中九环和七环,剩下一颗没有打中任何人,也没有落在任何地方,就这么消失不见。

“空枪!”同行的人笑着打趣。

“也可能是穿过弹孔了,他很有天赋。”反抗军的前辈赞赏道。

那天天气晴朗,盖茨离开靶场时背后忽然卷起一阵大风,子弹破空前行的声音倏忽入耳,于是他脑中忽然冒出一个荒谬的想法:子弹擦过膛线旋转着向前射出,飞到了平坦无际的沙漠深处,依然在空中旋转。

 

偶尔他感觉那颗子弹就在耳边掠过,没有风声,只是感觉。十五岁时明光院盖茨第一次割开敌人的喉咙,鲜血飞溅半身,濒死之人气管中嘶嗬嘶嗬挣扎一会儿才断了气。十八岁盖茨再次从逢魔时王的手下捡回性命,望着死伤无数的战场发怔,隐隐感觉被枪口瞄准,他麻木地直立着,过了很久才想起逢魔时王不屑使用过时热兵器。但是那颗子弹的确路过了。如果它能打中什么,他希望是逢魔时王。

然后明光院盖茨踏上时间魔神机和月读一起来到2018年,现在正在游乐园娱乐街道的小摊上为了常磐庄吾想要的吉祥物纪念时钟丢飞镖。

盖茨擅长远程武器,枪不必说、弓很顺手,连飞镖也用得来。娱乐用的飞镖他掂一掂就知道加重过,腕部略加力道一甩,正中靶心。

常磐庄吾忽然想起那片被餐刀钉在桌边的吐司。

五枚飞镖命中四十七环以上可以兑换游乐园vip套票,盖茨在十环上扎出一朵十字花,只对讶异的老板要了三等奖的小挂钟。家里开钟表店的时间之王对钟表有特别的喜好,盖茨沿着他视线看去,目光落在钟上,于是猜测庄吾看到时大概已经想好在哪面墙上敲颗钉子挂它。

果不其然,看见盖茨主动要来那个挂钟,常磐庄吾脸上的惊喜似乎要溢出来似的。

“真搞不懂。”反抗军战士如此评价,“在纪念品商店花个几千日元就能买到同款。”

“因为它是特别的啊。”时间魔王对着手表调好时间,又早有预谋般掏出两节电池,嵌入时钟背后的凹槽,坠着一颗塑料星星的钟摆很快开始哒哒哒地左右晃动,“这个是要挂在你房间里的——”

“你在开玩笑吗时王,为什么要占用我房间还要我自己弄到它?”

“因为付完门票钱我就没钱了嘛……”

四个人的门票钱确实有点贵。朝九晚五堂的住户除了常磐顺一郎以外都来了这里——月读拉着唯一能尽力维持体面的成年人沃兹去体验鬼屋,而盖茨被庄吾拉来了休闲游戏区。不过前两个月常磐庄吾零零碎碎打了不少临时工,攒下来的钱按理来说应该还够四个人再来一趟。

“那还真是……”

哒、哒。钟摆的运动忽然变得缓慢。

“——辛苦你了。”

他听到子弹摩擦膛线的声音。

爆炸攻击落在前方几米,击碎地上的大理石砖,如果卧倒不及时碎掉的就是庄吾的脑袋。明光院盖茨从地上爬起来,握着表盘冲向异类骑士;常磐庄吾疏散此处人群后也赶了过来。

一番激烈缠斗后,再次被催生的异类W很快败下阵,异类表盘碎了一地。最高最善的魔王照常对原已改过自新的子民进行一番不知是否管用的劝慰,盖茨本想旁听,但看见还有几个人倒在倾倒的小摊里,就转身先去帮忙。

明光院盖茨最后扶起的正是那位射击摊主,很不幸他避难的地方被逃跑的异类W再次波及到。摊主捡起地上有些损坏的时钟,懊恼道自己没保存好人家特地准备的东西。

“特地准备?”盖茨一怔,“这个不是奖品吗?”

“三等奖的奖品原先是套纪念币。我总觉得该告诉你——他昨天要我帮忙,等他今天带朋友来时把三等奖换成他准备的东西,然后作为奖品给他的朋友,说是生日惊喜。那个朋友就是你吧?”摊主拍拍他的肩,“小伙子,生日快乐。”

 

原来是这样吗?

今天是二月二十八日。

生父母在十九年前这一天把他带到人间,还没来得及为新生的孩子庆祝一次就双双殒命。此后这个日期只用明光院盖茨的身份证明上,再没有什么特殊意义,连他自己都不再记得。直到常磐庄吾问起来,月读才从平板里盖茨的身份资料上查到他的生日……怪不得庄吾专挑这一天拉着两个人一起去游乐园,还捎上了忽然出现的沃兹。

盖茨看向正向这里跑来的庄吾。

常磐庄吾对时钟的损坏表示遗憾,但拒绝了老板补偿一个新时钟的谢意。两人默契地谁也没说要不要新买一个。它是特别的,是无可替代的。

时间的魔王抱着破损的时钟回家,说打算试着修一下。

虽然这么说了,但里面的零部件完全是在常磐顺一郎的帮助下修的,常磐庄吾主要是凭着不错的手工技能修复了外壳——和断裂的钟摆。修复的效果意外不错,粘合的断处只余一道细痕,不细看时难以注意到。

盖茨在门口敲了个钉子,去和庄吾要修好了的时钟。常磐庄吾犹豫片刻,掏出一个新的同款挂钟:“原来那个修了之后还是不太好……它这里、还有这里有裂缝,换过零件,比完好的新品偏差值更大也更容易坏掉,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就彻底坏掉再走不了了。我想给盖茨一个——”

“一个?”

“完好的……完整的,”一向伶牙俐齿的魔王犹豫了片刻,“……礼物。生日快乐,盖茨!”

修表修到深夜,常磐庄吾终于能踩着二十八日的最后一秒,成为本日最后一个对盖茨道贺的人。

盖茨闷闷地应了一声,拿走桌子上的旧时钟挂在房间。也许是因为换过几个零件,钟摆晃动时声音更有清脆的金属感,咔哒咔哒,像是给步枪换弹的声音。

他回到工作台边,常磐庄吾正趴在桌上,用螺丝刀拨弄着多余的齿轮,声音埋在臂弯里,闷闷的:“我以为我可以做到。”

“又不是你的错。”

盖茨伸出手,停顿了一下。他依稀感觉有什么无形物质正把自己和另一个人的心跳接在一起,也许是死亡,也许是那颗子弹的弹道。

但他还是轻轻拍了一下庄吾的肩膀。

 

那个被修复的时钟后来又坏了几次,不过还是撑了几个月。在世界即将毁灭的前一天它终于彻底停止了工作,连电王号都能修的修表师也无法修好它。盖茨卸下电池,发现装电池的凹槽里用记号笔写了字,上一行是生日快乐,下一行是祝你开心,都是常磐庄吾看起来很像小学生的字迹。

盖茨换了电池,但是时钟没有再动起来。

但正如常磐庄吾所说,这个生日礼物过不了多久就会彻底坏掉,同样,许多美好的祝愿总会迎来事与愿违的一天。庄吾送礼的时候并没有在上面寄托什么特别的含义,只是想给盖茨的房间增添一些属于盖茨的现世的东西;失去过那么几次之后,他对着钟表迟来地许愿:希望友人与时间共久长。

时钟维修再多次也无法永远运转下去,这是必然结果,正如射出去的子弹总是会击中什么。那颗由明光院盖茨十四岁时射出的子弹在地球上绕了几圈,十九岁时飞向他当初想要射杀的敌人。然后他毫不犹豫地挡在常磐庄吾身前,子弹穿透装甲,没入胸膛。

 

 

END.

评论(15)

热度(1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