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鳞的很行人bot

如果我的文能让你开心一点那就再好不过了!
平常在画画号玫鳞上,这个号不常登。
wb:让我成为时王的同伴想都别想。文章合集搜索置顶获取,非常简单的密码不会告知。

【或伊/少量谏刃】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特摄bg情人节活动18:00篇目(?

-时间为REAL×TIME剧场版后,日常流水账。


 

 

在当搞笑艺人的时候,飞电或人虽然收入不高,但闲暇时间倒是很多,有时也会买张票去看一场电影,大多是用于参考、学习目的多于找乐子目的的喜剧,有时是纯消遣的知名IP爆米花片。做了社长之后,他的股份变现足以轻松买下东京生意最好的电影院,他却忙到少有时间去看电影,连电影上映时间也不怎么关注,全靠宣传广告提醒。

知道著名超英电影出了新一部的契机,也是不破谏给飞电或人、AIMS前队长少有的能称之为朋友的人发消息,问他邀请刃唯阿看这部电影合不合适。没什么约会经验的年轻社长思考了一会儿,又想起自己身边关系最密切的女性是Humagear秘书,而且他也从没和她一起去看过电影,自然也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爆米花电影属于中规中矩的选择,毕竟刃唯阿是一个工作与生活泾渭分明的人,在被刃告白以前,除了那次意外的游乐园邀约,不破对她的私生活知之甚少,更别说她喜欢的电影类型。飞电或人当然更无从得知,但朋友求助不能不帮,他只能发去点头的LINE表情表示赞同。

啊,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去看电影啊。飞电或人在心里叹了口气。

 

放下手机,飞电或人才注意到今天已经是新年。对于飞电智能例行的新年假期,或人也像从前一样提前安排好大家都回家享受,自己则打算在公司留守,顺便在伊兹的帮助下学习如何做一个好社长——就算已经做了一段时间的社长,甚至还作为假面骑士解决了几场大危机,但单凭理想和假面骑士能够解决的事情太少了,他不懂的事情还是太多了。有时候他会思考为什么飞电是之助会安排自己做社长、甚至用了成为假面骑士01这样看起来很儿戏的方式,也许要等他真正成为一个优秀的社长,才能明白爷爷的安排有什么意义。

飞电或人一只脚刚踏进办公室,换上和服的伊兹就迎上前来:“或人社长,今天没有工作计划,您可以休息。”

“嗯,但是从零到一难嘛,我是个零经验社长,当然要——”

“或人社长,您已经是优秀的零一了。”伊兹平静地陈述。

“诶,是吗?无论如何你这么夸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话说伊兹接我的段子真是越来越熟练了啊!”

飞电或人一挑眉,惊喜的表情几乎要从脸上溢出来,又有些感动地咬住下唇,五官都皱成一团。他的表情总是复杂夸张得有些过分,伊兹看了太多,连识别表情的程序都自我升级了一遍。

“或人社长,有什么问题吗?”伊兹微微歪头。

“哦——伊兹!没什么没什么!”年轻的社长嘴角都要咧到耳根,“啊哈哈哈……这样伊兹在漫才上也是我优秀的搭档了!”虽然感觉并没有受众,但这不重要。

伊兹只是依然保持着柔和的表情看向或人。

这是不是意味着伊兹离发自内心地笑出来又近了一步呢?飞电或人尚不得知,总之,理解人类的笑点也算是学会微笑的一部分吧?

“这是伊兹给我的新年惊喜吗?”

伊兹微笑着说:“或人社长,新年快乐。”

这是最标准的默认微笑,脸部肌肉完全呈现“喜悦”的状态。飞电智能的技术非常优秀,AI能够根据人类的生理反应监测其心情,并依照按人类常识、以及归纳与人类的相处经验得出的行为模式予以回应。尽管如此,飞电或人想到她说过希望能在自己身边真心微笑这回事,心里还是很高兴:“新年快乐伊兹,果然今天还是去休假吧!”

伊兹嘴角上扬的幅度似乎更大了一些:“或人社长,您今天有安排。”

“嗯?”或人一时没反应过来,“不是说今天没有工作计划吗?”

伊兹没有回答,只是静静看着他,耳机上蓝色光芒不停闪烁。

飞电或人的手机忽然接收到一条新消息——一场下午四点半的电影的预订记录,两张票,是不破谏想要邀请刃唯阿一起去看的那一部。

“呜哇……”或人不知道该做什么好,他听见自己激动到难以平息的心跳声,眼眶也有点发热,“这是伊兹第一次邀请我一起做工作以外的事情呢。”

“适当的休息是必要的。”伊兹说,“请或人社长好好享受这个假期吧。”

 

但是现在才刚刚上午八点半,离电影开场还有很久,飞电或人处理完日常事务之后还不到十二点。在员工食堂吃了鸡胸肉丝、仿佛掺了锯末的全麦面包和一大碟水煮蜂斗菜的花茎之后,一脸痛苦的飞电或人选择闭上眼想象被伊兹没收的零食的味道,紧接着嘴边好像就出现了巧克力的触感。

哇,难道我的冥想功力已经至臻化境到了无中生有的地步——

他睁开眼,对面是不知何时坐过来的伊兹,撕开从不知何处掏出的一小块巧克力,抵在或人的嘴唇上。

伊兹是……会这么做的吗?她偶尔会不知是否故意地“捉弄”自己,现在或人非常怀疑自己的秘书只是用了新手段使坏。

不过到嘴的巧克力还是要吃的。或人叼走这块巧克力,口齿不清地问道:“这是节日特别奖励吗?”

“……”耳机上的蓝色光圈依然在闪烁,“是的,或人社长。”

为什么要犹豫呢?虽然飞电或人自知并非很能看透人心的类型,但没想到他现在连自己最亲近的Humagear秘书都有些看不懂了。不过看不懂也没关系,反正伊兹现在总不会再计划做些让他心碎的事。

 

午饭后的飞电或人回家换了套宽松毛衣和黑色工装裤,抓着牛仔外套蹬了双黑色马丁靴就出了门——难得的“约会日”至少要好好打扮一下,于是他放弃了色彩醒目的01色号运动鞋。但他马上注意到在门外等待的伊兹依然穿着工作制服。她平时基本不是在工作就是在休眠充电,没有穿私服的时间,自然也没有配备私服,唯一一次换衣服还是替德尔摩走秀时,于是飞电或人当即准备拉着伊兹去逛逛街。

要怎么和她说呢?

因为我想看伊兹穿新衣服。这句话在脑海里刚冒出来就被飞电或人否决了。

这是给超优秀秘书的奖金。这样说也太生分了吧!

“我也想给伊兹送新年礼物啊!”飞电或人这么说着,拿上了自己的工资卡。

如今Humagear占据服务业天下之一方,普及程度令人吃惊。女装店导购领班似乎不太熟悉飞电或人的脸,好在店里配备的Humagear店员认识社长和社长秘书。因为Humagear并不总是出现在非工作场合,所以此行不出意外被领班当成了飞电智能社长查验旗下员工工作能力的微服私访,领班信任Humagear店员的审美,派她为伊兹搭配了几套优雅又不失甜美的套装。令领班意外的是,飞电或人看着伊兹试穿的一套套衣服,眉头居然皱得越来越深。不过下一秒或人社长就挠着头打消了她的顾虑:“啊……这要怎么办才好,感觉每一套都很好看,果然还是全买下来好了!”

“或人社长,我平时能穿私服的场合并不多,只要买一套就足够了。”伊兹微笑着阻止飞电或人乱花钱的行为。

“那伊兹选你最喜欢的那套就好了。”

伊兹默默扫视了一遍或人的着装,最终选了店员搭配的第二套,浅青色针织毛衣和黑丝绒包臀鱼尾裙,搭一双粗高跟短靴。飞电或人付了钱,提着伊兹换下的工作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伊兹选的服装配色和自己的看起来就像情侣装一样。

虽然伊兹选这套可能只是出于美观考虑而已……但是真的很像啊。

情侣,也是最重要的家人……那不就是……

或人连忙中止了思考进程,然后收回傻笑的表情,清了清嗓子,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这样就属于妄想了,希望伊兹不要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

 

 

或人牵起伊兹的手,即使是有恒温维持功能的机体也无法阻止外层的仿真皮肤被冷空气侵袭。伊兹轻轻捏住他的手指。或人扭头看去,伊兹正不动声色地接收着周围并不常见的热闹景象,见或人看过来,就回以一个微笑。

他们踩着点进入观影厅。

大抵是因为新片已经上映一周,电影院里人不太多,也少有人注意到正在熄灭的灯光中前来观影的Humagear。

这部超级英雄电影作为爆米花电影来说剧情仍是无聊的老套路,上座率高是胜在制作经费惊人的强大视效。主角觉醒力量成为英雄,在女主的帮助下接近阴谋,又在反派即将对女主下手时及时赶到、英雄救美,紧紧抱着女主从万分危急的战场中逃离、躲藏到掩体后。男女主在眼波流转中无声互诉衷肠,最终在宏大的背景音乐中深情拥吻。爱的力量让英雄有如神助,击杀反派,坐拥胜利美酒与爱情。

非常一般的标准套路。

在男女主深情拥吻的时候,前排的情侣们也靠在了一起。但飞电或人从女主对峙反派的那一刻就握紧了拳,他没想到一部爆米花商业片也能勾起不好的回忆,但此时有什么别的反应未免太破坏气氛,只好努力不去想它。

在反派被诛杀的那刻,伊兹的手覆在或人发凉的手背上。

她正看着或人,眼睛在黑暗中亮起淡淡的蓝色光芒。

有那么多的时间里他都从这样的蓝色里获得慰藉,像在不知风向的暴风雨里挣扎了很久的船只停泊的港湾里蓝色的海水,偶尔放晴的时候蓝色的天空,让人安心。但此刻他移开了视线,只因他方才想起的正是伊兹的事。

现在越安稳、越幸福,他想起过去的时候就越浑身发冷。

如果那时他也能像超级英雄一样及时赶到就好了。卫星泽亚预测假面骑士01出击方式的时候是否也能预测一切不幸的发生?可惜它确实是不够智能也不够人性的工具,对人类和下位AI的一切选择放任自流。不,这应该怪他自己,一切愚蠢的行为都是他亲手为之。

因此没有如果,他总是在输,总是在做错,总是在关键节点迟到,总是来到现场只看见一地狼藉,或者自己造出一地狼藉。

别人对此怎么说他都可以不在乎,但是面对伊兹的时候不行。只要被伊兹注视,他就会想起来自己做过的那些错事,就会不敢看她的眼睛。

 

电影散场时天已经黑了,混乱的思绪随着四散的人群暂时离开脑海。飞电或人在电影院外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先送伊兹回公司——他家只是一间客卧合一的小公寓,没有客房,也没有能给伊兹充电的地方。

公司离这里不太远,走回去之后他还能赶上回家的末班电车。稍微绕一绕路可以经过一个漂亮的音乐喷泉,虽然不知道伊兹会不会喜欢,但至少希望她能和自己一起看。

音乐喷泉前面很热闹,还有赚外快的女孩在推销装饰得很梦幻的发光气球。伊兹买了一个牵在手里,或人给她拍了张照作为留念,转头趁伊兹看不见设成手机桌面壁纸。伊兹悄悄眨眼,拍摄手机灯光映照下或人微微冻红的脸,储存到备份文件里。

 

这条路已经绕了远,但两个人一起走总会觉得路太短、目的地到得太快。伊兹在飞电智能楼下与或人作别,把气球系在或人的手腕上。

“或人社长,新年快乐。”

伊兹眨了眨眼。

“新年快乐,伊兹。”

“我会记得和或人社长一起度过的休息日,”伊兹微笑着,“一起买的衣服,一起看的电影——那个超级英雄,就像或人社长一样。”

不,不是这样的。飞电或人摇摇头,不敢看她的眼睛。

“或人社长,明——”

他深吸一口气。

“抱歉,伊兹。”

或人忽然挡在伊兹面前,向她鞠了个九十度的躬。

“我……并不是什么超级英雄,只是作为假面骑士去拼尽全力做自己做得到的事情。我也有非常在意的人,在意到会非常依赖她,没有她就会自乱阵脚、会无助、会被趁虚而入……她对我来说是不能失去的人,可是还没有等她能够发自内心地笑出来,我就没有机会向她传达这份感情了。

“新的伊兹也并不是替代品,我只是想、想要看到伊兹可以发自内心地笑。为了这个无法实现的心愿,才请泽亚给我一个补偿的机会……我很自私,”或人吸了吸鼻子,笑得很难看,“而且太自大了。对不起,伊兹。”

伊兹眨了眨眼。

“……或人社长。”

伊兹习惯性地想要摸出制服口袋里的手帕,但没有摸到。耳机上的蓝色光圈闪烁了两下,她意外迟钝地意识到自己今天换了一套私服,手帕正与工作制服一起收在飞电或人手里的手提袋里。于是伊兹抬起手,用食指接住了或人眼角滚落的泪珠。

“我没有责怪您。如果不是您的愿望,我也不会有再度与您同行的机会。”伊兹说,“您忘记了吗?我的梦想是和您一起实现梦想,然后发自内心地笑出来。”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在混乱时空里道出的真心,伊兹再度记起,又或者从未忘记。

或人张了张嘴,说不出话,眼泪掉得更凶。

我想要实现伊兹的梦想。我想要守护伊兹的微笑。我想要一直和伊兹在一起。我想要伊兹获得幸福。

我想要伊兹和我一起获得幸福。

这么多话,该说什么呢?该怎么说呢?伊兹应该都知道吧,她一直注视着自己,高速运转的程序一定能演算出他的希冀,这和人类的心意相通并无不同。

飞电或人犹豫片刻,握住她的手。人类温暖的手紧贴着机械智能恒温的手,眼泪几乎在冻红的脸上蒸干。

“谢谢你,伊兹。”

伊兹微笑着,拥抱了飞电或人。

“明天见,或人社长。”

 

 

新年第二天,不破谏和刃唯阿一起来飞电智能拜访,路遇遛机器狗的天津垓,寒暄几句后不得不三人一狗一同来拜访飞电社长。

社长本人热情过头地起身给客人准备茶水,不破谏瞟了一眼,看见工作椅把手上系着一个发光气球,表示了些许疑惑。

“很有新年气氛,让工作充满信念!好,一定得是我或人!”飞电或人在不破谏吭哧吭哧的痛苦憋笑声中小声补充,“是伊兹的新年礼物!”

被提及的对象很快带着资料回到办公室,对突然到访的客人们道了新年祝贺,将资料放在办公桌上,这才加入小型聚会,坐在刃唯阿旁边。

刃看了伊兹一眼,又看了或人一眼:“也是新年礼物?”

伊兹低头看了一眼身上的私服,答道:“是的。”

刃飞快地瞥了不破一眼,小声叹了口气。不破回以疑惑的眼神。想要解释的伊兹被或人拉住,困惑地歪头。

天津垓摸摸他的狗,抿了口茶,优雅微笑着打破沉默:“新年快乐,各位。”

 

 

END.

评论(6)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