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鳞的很行人bot

如果我的文能让你开心一点那就再好不过了!
平常在画画号玫鳞上,这个号不常登。
wb:让我成为时王的同伴想都别想。文章合集搜索置顶获取,非常简单的密码不会告知。

【庄盖】P.A.R.T.Y. Time!

发错号了💢那只好这边转载一下了

玫鳞:

-庆贺吧!今天是假面骑士Zi-O完结纪念日,后面忘了。


-除了swlz和阿夸(对不起阿夸T T)以外全员存活的if线。


-流水账!


 


 


“所以我为什么要做这个啊!”


奥拉把饭勺甩回锅里,怒视着一桌已经盛好的饭菜。片刻之后,她总觉得这话好像自己前不久才说过一遍。


月读把刚出锅的炸鸡塞到桌上的空位里,真诚地提出建议:“你也可以去帮乌尔打扫房间。”


奥拉看了一眼未来至少要共处一周时间的室友,反驳的话被店主热情招呼楼上年轻人吃饭的声音堵回口中。


 


——至于时劫者们为何又回到了朝九晚五堂,情况是这样。


自乌尔拉着奥拉向时王一行人求助以后,事态急转直下。正如奥拉所料,尚且弱小的常磐庄吾和奥拉一样无法对抗斯沃鲁兹,即便时王二阶的力量能让盖茨、月读、乌尔先后起死回生,但夺取王妹力量的斯沃鲁兹能轻易将其限制,他无法逆转凑未晴的死亡。


世界提前融合,怪物肆虐,斯沃鲁兹以死路逼常磐庄吾尽快做出选择,复活者刚烈替他挡下致命一击——


然后丧钟鸣响、大地开裂,斯沃鲁兹在三十秒内消失。月读在世界复原五秒后大喊“再不去医院盖茨真的要出事了”,常磐庄吾在两秒后开时空通道直通圣都大学附属医院……总之等盖茨在病房里睁开眼时,世界已经真正恢复了和平。朝九晚五堂所有人都秉持非必要不主动解释原则,因此盖茨至今都不知道常磐庄吾是怎么掉着眼泪变身逢魔的。


盖茨强烈拒绝被热热闹闹迎接出院,因此只有庄吾骑着摩托车来接他。


 


家里和之前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相比之前众人商议事态的肃穆氛围,现在的朝九晚五堂热闹得很轻松。


乌尔并不多的行李搭在会客桌上,月读和奥拉正下楼要去厨房帮忙。月读匆匆忙忙和盖茨打了招呼,悄悄往他手里塞了个圆锥状物体,盖茨顺手揣进兜里。


他转头看向庄吾,庄吾解释道:“他们还没考虑好去哪里,所以大概要暂住一星期……以上?”


明光院盖茨没有异议,只是重重哼了一声。


沃兹和乌尔在楼上打扫卫生,盖茨刚上楼梯看了一眼,就听到叔公叫大家吃饭。沃兹把头上的报纸帽子扣到乌尔头上,乌尔抿着嘴瞪了他一眼,顶着两个报纸尖尖帽走在前面。


常磐庄吾推着乌尔的肩膀走下楼梯,身后是眉头紧皱的明光院盖茨,盖茨身后跟着沃兹。庄吾替乌尔拿下头上的报纸帽丢到柜台上,盖茨眉毛绞得更紧了点。明明看不见他的脸,沃兹的围巾却即刻搭在盖茨肩上:“稍后请别在吃饭的时候吵架,盖茨君。”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要吵架了?把你的围巾拿开。”


“盖茨君,有的事情不用眼睛也能看得很清楚。”


常磐庄吾小声笑了出来,被盖茨揪了耳朵。


 


小小的餐桌边勉强能再塞下三个人,不过还是有点拥挤。盖茨视线挪向客厅的桌子,但碗里的米饭堆到摇摇欲坠,显然不允许他再堆一层菜端饭碗走人。奥拉的视线同样挪向那边,但乌尔和月读的椅子夹住了她的,她挪不开,连围裙都只能先搭在椅背上。


月读看看这两个人,叹了口气。


乌尔的视线与沃兹同时锁定了苹果派,奥拉不轻不重地掐了他一把。沃兹也不舍地抬起头来,为此刻欢聚一堂的圆满结局献上庆贺:“那么,庆——不,还是稍等一下吧。”


“为什么?”庄吾歪着脑袋问。


“我有一些关于房间分配的建议,魔王大人,三个人同住的拥挤程度尚且可以忍受,但是如果他们两个打起来的话,我是应该挡在他们中间防止事态激化,还是放任乌尔被打?”


“为什么我只能挨打?”乌尔惊讶。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要打人了?”盖茨翻了个白眼,“如果你想找打,也不是不——”


“你们两个——”


月读在看见盖茨狰狞的表情时中止劝架。


常磐庄吾拉架,习惯性地一把按在盖茨胸前。虽说在镜飞彩和未来科技双管齐下后恢复情况异常好,但对于已有一整年王八拳战斗经验的魔王的一掌力道,尚未康复的盖茨依然承受不起。


“对不起盖茨!!”


明光院盖茨今天的食欲都被这一巴掌按回去了。


常磐庄吾飞速掀起盖茨的衣服看伤口是否渗血,又放心地替盖茨掖好衣摆,接着被盖茨一手刀劈了脑袋。


心胸宽广的魔王好像无事发生般,一边抚摸盖茨的胸口,一边回答沃兹:“放心吧,我已经把盖茨的东西都搬到我房间里了。”


“为什么?!”盖茨歪着脑袋问。


“让伤员挤着不太好吧?”


“你还知道我是伤员啊?”盖茨翻个白眼,拿开了他的手。


听到常磐庄吾已经分好房间,乌尔悄悄松了口气。虽然现在盖茨已经没有主动找他麻烦的理由,但不住一间房果然更让人安心。


奥拉看了眼被时王一掌制服的伤员盖茨,轻声点评乌尔:“没出息。”


乌尔小声科普:“时王说盖茨会对着他的脸飞餐刀。”


奥拉摸摸侧脸,想起北岛祐子往她脸上甩的一井盖,往远离盖茨的方向挪了一点点。


 


常磐庄吾笑了笑,对沃兹点头示意。


沃兹清清嗓子:“庆贺吧!超越时空、通晓过去未来的真正时间王者,在今天迎回为王英勇献身的忠实家臣骑士团长——”


“谁是家臣啊!”倒是没否定前半截话。


“——迎来了真正圆满的结局。用心感受这一刻吧!”


看见大家都在窸窸窣窣掏着什么,盖茨忽然想起月读塞给他的东西。他和大家一起掏出了小礼花,对常磐庄吾的脸进行了袭击。月读在亮片和纸带飘进饭菜之前暂停了它们的时间,和大家一起把它们拨拉到庄吾身上。


常磐·圣诞树·庄吾的笑脸非常蠢,蠢得让明光院盖茨也忍不住翘起嘴角。不会再有黑金假面下无喜无悲的苍老声音,也不会再有风化到面目模糊的雕像。从这个撒满彩色糖针的草莓味甜甜圈洞里,看不到曾经在身后步步紧追的不幸未来。


圣诞树微笑着双手合十:“大家开动吧!”


 


这顿饭比起庆功宴更像轻松版战后汇报会议。明光院盖茨一边摄入住院期间被禁食许久的菜品,一边听其他人扫荡残余怪物的战报。晚宴结束时话题已经跳到东京各区平均房租和苹果派的制作方式,他心情很好地旁听,偶尔插几句嘴,然后在庄吾灵光一现拍大腿时质问“为什么要拍我的腿”。


而这个问题,常磐庄吾直到晚饭后在门口吹风的黄昏时才回答他:“可能是因为对于盖茨的事我有点太高兴了?”


“什么?”


“我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事。”庄吾笑着看向坐在身边的盖茨,“比如盖茨说对于能来到这个时代、和我成为朋友感到很——”


“停!”


明光院盖茨立刻打断他。现在还活着纯属意外之喜,那番话他当时的确当作遗言来讲,因此多羞于出口的话都能交代出来。但现在被当事人复述一遍,他只觉得耳朵发烫、牙根发酸。


常磐庄吾的脸上绽出幸福得很蠢的笑容。盖茨不确定自己是否也一样在犯蠢,只好绷回平时应该算是严肃的表情。


“我们真的一起创造了新的未来,和每个已经形成的时间线都不一样。”常磐庄吾站起身,叫来时间魔神机。大机器人逆着阳光堵在他面前,庄吾跳进驾驶舱,对盖茨伸出手。“要一起去见证一下吗?”


明光院盖茨没有拒绝的理由,但此刻还是下意识地不想挪动脚步。但犹豫片刻后他还是跟上了魔神机,轻轻一拳捶开常磐庄吾的手。


驾驶座上的庄吾气定神闲将时间拨向2068,站在一旁的盖茨心跳却越发沉重。并不是因为他担心未来毫无变化,毕竟他对庄吾许诺的和平未来报以最高的信任,而是……


机器驶入时空隧道,但刚进入不久就遭到时间乱流冲击。无论如何操作,魔神机都再难寸进,光屏上显示的时间到处乱窜,操纵杆上还迸出点火花。常磐庄吾哦呀一声:“看来我们没办法去到无法预知的未来呢!这下只能回去了。”


虽然话说得很遗憾,但他的语气却十分平静,盖茨紧绷的神经也随之放松下来。


“盖茨的朋友们在未来应该会过得很好。”庄吾依然面不改色地念叨着,语速越来越快,“可能和盖茨所经历过的那个未来不太一样了,不知道盖茨在那个未来里是……”


“庄、时王!”明光院盖茨一脚踹上他的小腿,“你要是什么都看见了的话不应该相信我吗!既然已经决定留在这个时代,我就会继续监视你和把控未来的走向,没有验证什么的必要……”


这个时代已经是他的时代了。就算明光院盖茨在这里没有过去,但现在和未来都是属于他——和庄吾以及月读的,他怎么可能选择回到某个已经完全不认识的未来、变成一个完全不熟悉的自己呢。


好在常磐庄吾也没有要用逢魔之力尝试的意思,他只是揉着被踹得生疼的腿嘿嘿笑着,盖茨有些不自在地换了个姿势,催促道:“傻笑什么,再不回去大家都睡了!”


“好、好——”庄吾拖着长音回答,“我们回家吧!骑士团长。”


“谁是骑士团长啊!”倒是没否定家这个词。


“那就救世主大人?总之一起回家吧盖茨!”




时间魔神机再度回到2019年的某个停车位上,离朝九晚五堂并不远,两人回去时朝九晚五堂门口的灯还亮着。月读坐在树下捧着一杯热牛奶,白裙子在夜里格外显眼。


明光院盖茨忽然想起自己的行李还在朝九晚五堂,常磐庄吾没有喊上月读一起也没有叫他拿行李,所以这家伙从一开始就——


他愤愤地掐了一把庄吾的脸。


月读站起身来迎接回家的人。


“我回来了。”庄吾和盖茨的声音重合在一起。


“欢迎回来!”月读笑着回答。




END.



评论

热度(1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